集团要闻

严正董事长到福投股份调研

日期:2020-09-15 16:14

| | | |

  9月11日,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到福投股份调研。

在调研中,严正董事长听取了福投股份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工程建设情况和面临的难点问题。

  

严正董事长充分肯定了福投股份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福投股份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委贯彻落实年中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要加强学习。特别要加强对新发展理念的学习,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抓好“双统筹”工作,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在血液里,落实在实践上。
二要开拓进取。国家油气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要主动适应政策、市场变化,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市场化取向,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提前布局,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在资源采购、市场开发、安全管理等方面厚植核心竞争力。
三要形成合力。福投股份作为福建投资集团与央企、民企合作的重要平台,正处于抢抓机遇、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传承发扬“互信、开放、包容、多赢”的文化基因,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参与市场竞争中逐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四要优化机制。福投股份要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先行军”的示范作用,进一步练好内功,激发内生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培养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人才团队。
五要提升党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在贯彻上级部署和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企业打造成为干部员工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平台,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