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严正董事长到中闽能源调研

日期:2020-09-18 15:49

| | | |

  9月15日,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到中闽能源调研。

  在听取了中闽能源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对标管理、企业内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后,严正董事长指出,中闽能源作为省内知名上市公司,法人治理规范,党建特色鲜明,实力逐步壮大,发展后劲足、潜力大。今年以来,中闽能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经营平稳向好,成绩来之不易。

  严正董事长希望中闽能源进一步发挥资本和技术上的优势,在清洁能源产业投资领域积极探索、勇于破题,促进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新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公司核心业务,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做好“点绿成金”的文章。

  二要坚持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从集团层面到中闽能源自身都要加大支持和协调力度,联合攻坚、精准发力、扎实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

  三要坚持对标对表擦亮品牌。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对标行业领先企业,打开思路,进一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激发发展内生动力,优化经营管理效率,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壮大实力。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行业相关政策,在兼顾风险和效益的前提下,进一步开拓对外投资思路,积极寻找优质投资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

  五要坚守底线红线确保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防台防汛工作做在先、做在前,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实现稳发多发、增产增收,做到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