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赴集友银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6 17:41

| | | |

  11月19日下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赴集友银行福州分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友银行福州分行、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的7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

陈国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点就“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进行了宣讲解读,并以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作了题为《福建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的专题讲座。

  

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陈国发系统讲述了文化与文化软实力的定义,分析了福建地域文化的总体特征,阐释了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紧密相连的关系,分享了地域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考和实践,指出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相生相伴、地域文化是区域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是当代人的历史使命。

  

陈国发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集友银行的倡办者陈嘉庚先生是福建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等文化精神的重要代表。集友银行要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从文化自信中汲取发展力量,以钉钉子抓好全会精神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