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忠一行到福投股份调研指导

日期:2021-03-01 16:39

| | | |

  2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忠带队到福投股份调研指导,集团公司天然气事业部总经理唐晖、安全生产部/工程采办部总经理黄福升陪同参加本次调研。

  座谈会上,李永忠副总经理一行听取福投股份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经营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汇报。

  李永忠副总经理一行充分肯定了福投股份实体化运营探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在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福投股份要坚定天然气市场发展信心,既要抢抓发展机遇,又要妥善应对挑战,进一步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持续延伸LNG中下游产业链,加快推进省内天然气利用,拓展天然气板块新外延,开拓新气源新用户新领域。二是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福投股份系统的宁德湾坞集中供气项目和松溪县城燃项目建设任务,是两个省重点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推进重点项目进程,要加强项目进程督办,倒排宁德湾坞集中供气项目项目时间表,加快建设投产步伐,同时加强项目安全保障,确保工程保质保量。三是加强人才培养。福投股份作为集团天然气产业板块的重要载体公司,要加强人才的培养与储备,要通过项目建设锻炼和培养人才,把公司打造成集团公司在天然气产业板块的“黄埔军校”,为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保障。四是廉洁自律,守牢底线。福投股份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方面的监督,尤其是在选人用人、招投标、大额资金使用、工程采办及建设等关键节点,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共同做好廉洁风险防范,守牢廉洁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