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日期:2021-05-14 11:21

| | | |

  5月12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在组长黄建民的带领下深入中闽能源调研指导,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清华及小组办公室成员陪同调研。中闽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骏,以及公司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会上,张骏向指导组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等,并代表公司党委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的情况。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作为省属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中第一家把党建写入章程的企业,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史明理、学史习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及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力促学习成效转化。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公司一季度营收3.8亿元,同比增长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17.95%,切实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随后,郑清华书记强调并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融入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中,抓好具体落实,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同时要点面结合,做到“重点突出,面上兼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在党员中开展的轰轰烈烈,也争取能覆盖公司每一位员工,及时做好归纳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巡回指导组在听取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小组汇报后,组长黄建民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黄建民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培养的有利抓手,结合青年党员的特点,通过系统、扎实的理论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帮助青年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意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三要在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公司分布面广、基层党组织多的实际,及时总结支部活动的特点、作法,推广好的经验。四要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干部职工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