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中闽海电公司调研指导

日期:2021-07-21 10:29

| | | |

  7月15日上午,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民、副组长董峰一行深入福建投资集团权属中闽海电公司调研指导。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清华,中闽海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天敏等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保营陆上升压站,先后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风机模型沙盘、集控中心和官春光劳模工作室等。中闽海电公司运检部经理黄洪钧介绍了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及风机分布等情况,官春光副总经理介绍了劳模工作室的概况和已取得的科技成果等。

  在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张天敏同志介绍了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生产运营等方面情况,黄建民组长对中闽海电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基层一线员工的艰苦付出和坚守岗位表示敬佩与感谢。

  在鸬鹚岛升压站的座谈会上,张天敏向指导组汇报了中闽海电公司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黄建民组长对中闽海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闽海电公司能够高度重视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位。能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生产建设等有机结合,通过实际行动深化主题宣传教育,强化青年团员教育,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会上,郑清华书记指出,中闽海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项目发展为落脚点。当前,平海湾二、三期项目年底前要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与抢时间窗口相结合,与“双碳”目标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对下一阶段工作,黄建民组长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计划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建相关制度建设,重视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资料存档工作;二要高度关注夏季高温和台风季节对海上施工作业安全的影响,确保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把保障施工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放在首位。最后,他相信,在中闽海电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能够如期实现平海湾二、三期项目全容量并网任务目标,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清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