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受邀参加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启动仪式

日期:2021-07-21 11:05

| | | |

  7月16日上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启动仪式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召开,湖北、上海设立分会场,福建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电力事业部、中闽能源、碳资产投资公司等有关人员受省生态环境厅邀请共同观看了启动仪式。

  首批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162家,碳排放量超过45亿吨二氧化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该市场的建立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政策工具。

  福建省是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和交易系统9个省市联建省份之一,福建投资集团作为福建省指定的投资建设主体积极推进联建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人才与经营优势,全面优化公司产业格局,加大加强相关政策技术研究开发力度,提高站位,维护好福建省内各行业碳交易工作的权益,快速推动省内各行业碳减排工作,以服务好企业为原则,共同打造出一个减碳新产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