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日期:2021-09-09 16:14

| | | |

  9月7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副处以上干部和各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讲座方式,特别邀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第十二篇的采访对象、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同志作“学思感悟‘习近平在福建’”专题辅导讲座。

   

  (陈承茂同志,曾长期在福州市任职,其中1992年2月到1996年1月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身边工作,是《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第十二篇的采访对象。1996年1月后,历任福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福州保税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现任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讲座中,陈承茂同志从“我将无我的伟大精神”“知行合一的崇高品格”“文化自觉的博大胸怀”三个方面,通过深情讲述多个生动小故事,诠释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人格力量,授课权威、深入浅出、饱含深情,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的内涵,更加深情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拥戴领袖、维护核心的意识更加自觉、更加强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充满信心。

   

  会议就集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深学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建》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辅导报告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领学促学,今年年底前要原原本本通读一遍。二是要全面结合宣讲宣传。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结合集团实际,立足企业优势,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