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13 17:07

| | | |

  12月8日下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宝和到会巡听旁听,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民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王盛泽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

      

  王盛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随后,严正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主要精神。 

  严正表示,集团党委班子要聚焦聚力省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突出”的总体要求和实现“六个新”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要对标对表尹力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提出的 “四个表率”要求,忠实践行不懈奋斗。

  严正强调,集团上下要不折不扣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篇文章,做强做大海上风电、抽水蓄能、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激发低碳绿色发展潜能;二要进一步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站位国家发展大战略和区域发展大格局,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推动我省对外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聚焦“六四五”产业新体系,特别是重点项目和专精特新两大投资领域,力争培育出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独角兽”;四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崇伟和在家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刘宝和代表省国资委巡听旁听组作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此次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党委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严正代表集团党委对巡听旁听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安排这次中心组学习,是集团党委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的具体行动。集团党委将以此为基础,在学习领悟上更深更透,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求效,在贯彻落实上细照笃行,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