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崇带队赴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开展调研

日期:2022-01-04 11:42

| | | |

  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结合我省海洋资源优势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崇带队先后赴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就海洋碳汇开发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等方面开展调研,闽投碳资产投资公司、厦门中闽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12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吴立武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学科文化长廊,了解了厦门大学海洋学科发展历史、聚焦的科学问题和海洋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海洋碳汇方法学、二氧化碳海洋封存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以建设海洋创新实验室为契机,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和海洋经济发展,加强产学研结合、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12月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调研。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领域、科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二氧化碳利用与封存开展了探讨,并就海藻固碳养殖技术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为公司开拓碳资产投资项目提供了宝贵的思路。未来闽投碳资产投资公司将结合我省海洋资源优势加强有关技术研究和项目开发工作,形成核心竞争力,力争做大做强集团碳资产投资业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