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一行赴马尾造船厂调研“闽投1号”建造情况

日期:2022-06-02 15:41

| | | |

  6月1日,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一行赴马尾造船厂,调研“闽投1号”建造情况。福船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赵金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陈晞陪同调研,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忠参加调研。

  王非实地察看了“闽投1号”建造现场,听取了福船集团关于“闽投1号”建造情况的介绍,对福船集团积极克服疫情等困难问题奋力推进“闽投1号”建造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闽投1号”是我省深海养殖装备租赁试点首台套,是投资集团积极承接建设全省海洋牧场这一战略性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福船集团作为“闽投1号”的建造方,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共克时艰,确保“闽投1号”如期交付,并围绕海洋牧场产业链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赵金杰表示,福船集团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克服苦难、加强协同,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建造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把“闽投1号”打造成为深海养殖装备的标杆。

  “闽投1号”深海养殖装备,是一种新型抗风浪绿色智能化养殖旅游综合装备,采用海工平台半潜式结构设计,平台长92米、宽36米、高27米,养殖水体6.2万立方米,由海洋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建成后可实现多功能智能化深海养殖,并搭载各项旅游功能舱室,同步开展休闲渔业,培育海洋服务新业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