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岁正端阳 奋楫争先——集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日期:2022-06-06 09:10

| | | |

  端午近,粽飘香。6月1日下午,集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岁正端阳 奋楫争先”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大家都沉浸其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集团总部大家庭的温馨温暖。活动过程中,大家重温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生平事迹以及端午节的习俗、故事。全体职工一同包粽子、感民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设有比赛区和参与区。共有5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包你粽意队”“与粽不同队”“粽志成城队”“粽在参与队”“颜值出粽队”,选手们都拿出看家本领,一双双巧手上下翻转,折叶、装米、裹线一气呵成,一个个精致的三角粽子迅速成型。经过激烈的角逐,“包你粽意队”在规定时间内以90个“优异成果”,获得了本次活动第一名。

  参与区也热闹非凡,学习传承、动手实践,拿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绑绳成型,个个学得有模有样。大家一起交流包粽子技巧,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恰逢六一儿童节,集团机关工会还特别邀请了全省“最美家庭”获得者中闽能源刘少华同志及家人一起包粽子,体验别样端午。

  粽香四溢,艾叶流芳。不论是“老手干将”还是“新手学徒”,大家都带上各自劳动成果,在“龙舟”前合影留念,互道端午安康,共同感受节日文化魅力,体悟文化内涵。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集团领导的支持关心,与职工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机关工会将通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全体职工共同营造“务实、奋进、真诚、快乐”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职工在“二次创业”再出发中一起实干担当、奋力拼搏、善作善成,汇聚“正能量”、巩固“大团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