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

日期:2020-09-11 18:25

| | | |

  9月10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启动二期扩建工程。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副省长林宝金,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等省市领导参加开工动员大会。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杰作为股东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长乐国际机场是全国首座完全由地方投资的大型现代化国际机场。机场于1993年动工、1997年正式通航。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长乐国际机场已成为中国东南沿海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被国家民航部门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机场。近年来,长乐机场快速发展,年旅客吞吐量从2012年的785万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1476万人次。长乐国际机场不仅助推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也为促进两岸交流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通道作用。

  

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照近期(2030年)满足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飞机起降27.7万架次的需求设计,计划新建1条长3600米、宽45米的4F跑道,新建25.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及60个机位的站坪。批复的项目总投资214.69亿元,其中机场工程204.31亿元,空管工程9.03亿元,供油工程1.35亿元。建设工期4年,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长乐国际机场将成为集航空、铁路、地铁、地面公交等多元交通方式联动的综合性城市客货流集散枢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