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福建投资集团与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22-09-22 09:20

| | | |

  9月15日,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带队拜访泉州市委市政府,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与王非董事长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座谈交流。泉州市领导施宇辉、高向荣、刘林霜,福建投资集团领导郑清华、林崇参加。

  刘建洋对福建投资集团长期支持泉州发展表示感谢,指出当前泉州正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投资集团进一步扩大在泉战略投资,助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

  王非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投资集团的支持与厚爱,介绍了投资集团坚持“实业+金融”互融互动的发展实践,表示投资集团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融入泉州、深耕泉州,在海洋经济、绿色经济、金融服务等领域拓展合作,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泉州市发改委、住建局、海洋与渔业局、国资委、金融局、交发集团,福建投资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厦门国际银行、海峡金桥保险、中闽能源、闽投资管、省创新投等相关部门和公司就具体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为及时贯彻落实会谈精神,9月17日,王非董事长带队先后赴晋江市和惠安县调研。

  在晋江市,王非一行来到晋江储能电站,在储能楼、配电主控室实地考察项目运行情况,听取关于电站安全运营、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晋江储能电站的试点示范意义,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加大研发投入,寻求技术突破,引领带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惠安县,王非一行考察了惠安“海线”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项目,察看惠安县山霞镇青山湾地块,与当地县委县政府共同探讨开发建设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