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翔丰华成功登陆创业板

日期:2020-09-23 17:55

| | | |

  2020年9月17日,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翔丰华”)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300890。翔丰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14.69元/股。当天,翔丰华以70/股开盘,股价上涨376.51%。

  福建创新投旗下基金——福建省新兴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于2018年6月出资入股翔丰华。上市首日,福建创新投公司作为股东代表,受邀出席上市仪式,见证翔丰华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这一重要时刻。

  翔丰华成立于2009年6月12日,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先进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主要产品分为天然石墨和人造石墨两大类,产品应用于包括动力(电动交通工具,如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3C消费电子和工业储能等锂离子电池领域。公司目前是比亚迪、宁德时代、鹏辉能源、南都电源、赣峰锂业、多氟多等30多家知名公司的供应商。

  翔丰华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5.3亿元,其中4.82亿元投向30000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4827.06万元将用于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其中,30,000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在福建永安市贡川镇水东工业园建设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用于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和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的生产。

  根据翔丰华的规划,未来三年,公司将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按照规划认真实施募投项目,实现高端智能制造,扩大生产规模,紧紧抓住行业的快速发展机遇,形成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