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省融资担保公司与平安银行合作推出“福建省担数保贷”业务

日期:2020-11-26 17:37

| | | |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银担合作在支小支农金融业务上的积极作用,日前,省融资担保公司与平安银行签署协议,合作推出“福建省担数保贷”产品。

  “福建省担数保贷”是以平安银行“小企业数字金融”产品项下的“税金贷”(企业版)为模版,以概率论为基础,通过量化模型揭示判断中小微企业的纳税情况、征信情况等,依托数字金融运营平台,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批量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该产品实现了互联网进件+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审批+远程面核面签+提还款线上化,类似业务平安银行已向福州市融资担保公司等国内多家担保机构标准化推广。

  根据协议约定,在“风险共担”原则下,担保公司依托平安银行审批,采取“见贷即保”的操作模式,实现批量化开展融资担保业务。业务小额分散,符合公司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突破了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线下办理的固有模式,是公司推动业务创新的积极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