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平潭风电快速消除风机变桨缸缺陷保障发电

日期:2020-11-27 12:49

| | | |

  近日,平潭风电公司通过青峰一期V80风机变桨缸故障专项排查,及时发现#12、#14风机变桨缸故障,并抓住小风天气机会,组织精兵强将高效完成消缺工作,有效保障了风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变桨缸系风机液压变桨系统的重要执行单元,随着风机运行年限的增加,漏油等问题日益凸显。年内该风电场的风机变桨缸已累计损坏18个,故障率同比增长63%。为避免大风天气停机待修,该公司年初即制定了详细的变桨缸故障排查方案和计划,目前已累计完成114台次专项排查。

  变桨缸备件重达100多公斤,需多人在狭窄的轮毂中协作拆装、调试,极大地考验作业人员的技能、体力和耐力。为确保安全、优质完成任务,该公司加强技术培训,“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生产人员的动手能力。同时,检修人员也积极发扬“工匠”精神,设计制作了变桨缸更换专用装配工具,大大降低工作难度,使检修人数由原来的6人减少到4人,工作时间从9小时缩短到6小时,工效得到显著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