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省融资担保公司在省农信系统推进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

日期:2021-03-01 16:48

| | | |

  为贯彻落实《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操作指引》等文件精神以及我省相关工作要求。年初,省融资担保公司对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讨在省农信系统构建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日前,省融资担保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与福建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小微亲情贷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约定在事先锁定担保代偿率上限、银担风险比例的前提下,省融资担保公司不再进行重复性尽职调查,仅予以批量担保备案。

  接下来,融资担保公司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推动与省农信系统内其他商业银行推进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聚焦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等普惠领域,扩大业务覆盖范围,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服务质效,缓解我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体现国企担当,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