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罗普特正式登陆科创板

日期:2021-03-02 17:24

| | | |

223日,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普特”)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证券代码:688619。罗普特本次公开发行428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90%,发行后总股本1.87亿股,发行价格为19.31/股。当天,罗普特以40.01/股开盘,股价上涨107.20%

上市首日,福建创新投公司作为股东代表,受邀出席在厦门举行的罗普特“云敲锣”上市仪式,共同见证罗普特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这一重要时刻。

罗普特成立于20063月,是一家专注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数据感知及计算技术在社会安全领域开发及应用的安全综合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机器视觉领域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社会安全系统解决方案设计实施、软硬件设计开发、产品销售及运维服务业务。公司以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基于三维地图的视频融合与展示技术、多模态数据感知技术、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技术、公安大数据分析技术、海洋大数据感知与计算六大核心技术为依托,致力于为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能交通、社会市域治理信息化、城市危险源管控、管廊安全等城市安全管控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产品销售及运维服务,并逐步扩展到国防安全、海洋安全、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工业安全、信息安全、电力安全等领域。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罗普特拥有超过60项发明专利、超过20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逾百项产品通过了公安部下属各研究所的检测认证,其社会安全产品和系统集成服务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运用。2017年,罗普特承接了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大安保工作,产品及服务受到各级政府及公安、政法系统的高度认可。

    2016年,福建创新投以管理的福建省华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福建华兴润明两家基金投资3300万元入股罗普特公司,成为罗普特首轮机构投资者中的主投方。而后福建创新投精心服务企业,陪伴罗普特逐步成长。2019年,在罗普特业务重心从福建省内转向省外市场,业务量爆发亟需流动资金之际,福建创新投再次以管理的厦门创新兴科基金和龙岩创新汇金基金合计增资7000万元支持罗普特,成为罗普特IPO申报前最后一轮唯一的投资机构,也为罗普特应对随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充足粮草。

作为福建基金管理业领军企业和省级创投机构,福建创新投积极承接省委、省政府和福建投资集团交付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任务,不断凝聚长期创新资本,大力支持科技创新,陪伴创新企业成长。截至目前,福建创新投累计受托管理基金35支,管理规模逾259亿元,携手40余家投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