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铁投公司全力做好福建省2021年铁路重点工作

日期:2021-03-02 17:29

| | | |

  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2021年重点建设“211”省内交通网,完善铁路网、轨道交通网、公路网,加快推进福州机场二期、厦门新机场、福厦客专、温福高铁、龙龙铁路、昌福(厦)高铁等重大项目,拓宽“陆海空”大通道。

  结合省发改委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原省铁路办) 发布的我省2021年铁路重点任务,省铁投2021年重点承担以下三方面职能,并发挥积极作用。

  一、加快推进新建项目前期工作

  会同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及项目相关地市,共同加快漳汕高铁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完成可研、初步设计审批有关工作,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推动温武吉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梅州至武平段、温福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继续跟进铁路中长期规划及“十四五”规划事宜,争取我省规划主要项目纳入国家规划,配合做好昌福(厦)等相关项目规划研究以及前期推进工作。上述新建项目线路里程合计约892公里,总投资估算1208亿元。

  

 

  二、有力保障在建项目顺利实施

  确保兴泉铁路、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2021年建成通车,推进福厦客专、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至武平段项目建设。及时保障省方资金到位,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三、有序开展区域重组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发改委牵头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支持和配合国铁集团(南昌局集团)推进区域合资铁路重组,适时完成我省区域铁路公司组建工作。

  2021年,省铁投将全力履行好省方铁路出资人代表职责,保障铁路建设资金及时筹措到位,继续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以高质量铁路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