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侨龙应急“龙吸水”装备投入河南郑州防汛救灾

日期:2021-07-23 17:06

| | | |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出现严重内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救援力量陆续驰援河南。由福建投资集团旗下的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侨龙应急”)生产的“龙吸水”也跟随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等单位派出的救援队抵达河南,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龙吸水”是国内首家液压驱动供、排水应急救援抢险装备,由于其工作范围大、流量大、机动灵活的特点,一直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隧道、无电源地区排水及消防应急供水防汛救灾,特别是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其优秀的排水能力能够在短时间内排除特殊区域的洪涝。“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有子母式、垂直式、斜插式等多种大功率排水车,其中远程控制子母式“龙吸水”每小时最大可排3000方积水,并且可将积水排到2公里之外的地方,是治理城市内涝的神器。此外,该车还能通过200米的遥控控制实现高速排水,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侨龙应急系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百余项国家专利,是应急产业的领先企业,公司主导起草了《排水抢险车》行业标准(QC/T1055-2017)。公司持续研制防汛排水装备、远程供水装备、无损抽吸挖掘装备等,提供隧道、地下工程等排水综合解决方案,与政府构建长期服务平台,打造侨龙应急全产业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