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凝聚新阶力量 同心服务稳增长 ——福创投应邀参加省委统战部“同心·半月座谈”

日期:2022-06-24 11:36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6月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召开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凝聚新阶力量,同心服务稳增长”为主题,与从事资本运营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和部分项目融资需求民营企业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福创投作为投资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优化创业投融资环境、完善资本市场“生态圈”、促进资本项目高效对接、强化政策落地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资本是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配置的重要纽带,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两稳一保一防”献计出力,以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用“资本富池”助推经济增长。各级统战部门和新阶联组织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组织资管机构、新阶人士进企业进园区,帮助解决资本供需信息不畅、要素错配等问题,促进产业资本项目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围绕“四大经济”梳理筛选13个有融资需求的民企项目进行现场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