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福建再担保公司追偿清收指标位列国融担合作机构首位

日期:2022-09-28 18:17

| | | |

  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组织召开全国省级再担保合作机构代偿补偿业务政策解读视频会,会议通报,截至8月末,我省代偿补偿追偿回款分配金额和笔数在全国合作机构中名列首位。我省政府性融资再担保业务追偿清收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服务引领。福建再担保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并重,重点加强对体系内成员机构在风险管控和代偿追偿方面的指导与监督。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体系内经验共享、帮助担保机构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法律文本等服务,有效提升体系成员整体追偿清收能力。二是明确分配。优化代偿补偿审核流程,审批的同时提前与担保机构商定个性化追偿分配方案,将可能出现的问题前置解决,提高后续的追偿分配效率。三是合同约束。在再担保合同中就各级担保机构履职尽责、追偿分配等方面的责任义务予以明确,通过合同约束促进担保机构主动作为、积极追偿。四是加强保后在日常保后管理中,重视检查担保机构代偿支出、追偿回款情况,建立月度代偿补偿项目追偿进展台账,加强追偿跟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