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银担”携手 助力乡村振兴——省再担保公司与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2-09-29 17:57

| | | |

  为贯彻落实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深化银担合作机制,推进国融担基金“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进一步深耕福建,2022年9月20日,省再担保公司与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新型国融担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协议。至此,我省已与中、农、工、建、交5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部实现国融担基金“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标志着我省在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动银担合作深度融合进程上再进一步。

  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依托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小微企业、“三农”普惠金融领域发展优势基础上,实现银担优势叠加、批量合作,合力推动我省担保资源与农业资源深度融合。并在吸收、总结前期我省国融担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经验后,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取消备付金管理机制,既简化了合作流程,又提高了服务效率。

  下一步,省再担保公司将协同体系内成员机构,加强与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动,创新业务产品,助力业务快速上量、形成规模效应,带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闽系小微企业、“三农”领域,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