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中闽海电公司召开“加强传帮带 深化老带新”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09-27 17:50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9月18日,中闽海电公司组织召开“加强传帮带 深化老带新”交流座谈会,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张天敏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公司目前人才培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加强传帮带力度的思路和举措、提升年轻员工历练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畅谈思路,交流经验。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建议经常组织开展公司内各部门做好传帮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先进经验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促成效;推动员工熟悉自身岗位职责,一线部门技术员工强化实操训练,在技能培训上继续下力度;促进员工自身主动努力,在岗位历练中提升自我,公司对表现优秀的人才及时予以激励;中层管理以上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当好“引路人”,带业务、带方法、带技能,逐步提升团队工作水平。

   

  张天敏在听取了大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强化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和做好传帮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培养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公司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员工中能够源源不断地涌现出各类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二是有力发挥部门中层“人力资源管理者”作用。部门中层作为公司承上启下的重要关键骨干,要发挥人力资源管理者作用,针对部门员工个人特点特长、业务素质、经验阅历等,精准交任务、压担子,促进更多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三是加强“传帮带”组织保障,完善“师带徒”机制。进一步发挥官春光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传帮带和技术骨干师带徒作用,积极搭建各类专业人才培养平台,促进各专业人才在平台上、岗位上进一步历练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