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华兴集团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10-16 15:42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根据投资集团纪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安排,8月至9月期间,华兴集团开展“七廉”系列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各下属公司踊跃参与,宣教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紧抓关键环节,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各部室、下属公司对重要业务环节或产品的廉洁风险点进行梳理,填写《业务产品廉洁风险点清单》,各职能部室梳理廉洁风险点,形成《廉洁风险防控手册》,进一步提高公司全体员工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下一阶段,公司纪委将根据下属公司梳理出的廉洁风险点清单,对个别公司进行廉洁风险防控具体举措的试点工作,将廉洁风险防控嵌入至具体的业务工作中。

  二、常敲反腐警钟,营造廉洁自律的从业氛围

  各下属公司“一把手”对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共计开展80余人次廉政谈话,督促绷紧“思想弦”,持续增强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武夷山小贷、厦门典当、三明典当等多家下属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覆灭记典型案件警示录》、《铲除国企之蠹》、廉政微电影《廉战》等,融资担保、连江小贷、芗城小贷等多家下属公司组织员工赴武夷山市文庙公园、晓澳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厦门市廉政教育基地、中信银行党建纪念馆、漳州高新区水仙清风馆廉政教育基地、潮江楼等多个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完善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筑牢思想防线,打造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

  各下属公司主要通过发放清廉家书、邀请员工家属亲手书写廉政亲情寄语等形式,组织开展家风教育活动,共发放清廉家书176份,引导职工及家属注重家风,教育引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管好身边人,倡导干部家属子女当好“廉内助”“贤内助”,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

   

  融资担保、三明融租、龙岩典当、泉州典当等多家公司组织开展清廉读书分享会活动,围绕《纪律红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等书籍,与会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读书认识和心得体会,将廉洁理念深植于心中。

  华兴本部在7楼和5楼空白墙面进行廉洁文化宣传,重点展示党的六大纪律以及公司员工创作的廉洁文化作品。莆田两家公司和平潭小贷也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在党员活动区域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墙”,增强廉政文化引领力、渗透力、影响力,推动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崇廉尚廉意识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