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赴中闽海电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日期:2022-11-23 11:05

| | | |

  11月16日下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赴中闽海电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看望慰问中闽海电公司全体职工,并举行调研座谈。

   

  王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调研座谈中,王非认真听取中闽海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天敏关于公司工程建设、生产经营、新项目前期工作等情况汇报,与公司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交流讨论,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和发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中闽海电公司全体职工在全力推进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王非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绿色经济、能源安全等相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目前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面进入生产运营期,海上风电现场运维作业条件恶劣、安全隐患多,要确保全方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同时注重技术创新,加强专业技术力量储备。四要深入研究思考海上风电未来发展趋势。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促进工作不断改进提升,站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海上风电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再出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