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郑清华到中闽能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9 10:06

| | | |

  11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郑清华到中闽能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闽能源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和本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讲会,各下属企业、风电场站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听取宣讲。

  郑清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投资集团、中闽能源工作实际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国之大者”,抓实党建创先“三项工程”,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主干性、支撑性和引领性作用。

  郑清华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上下功夫,学出忠诚信仰,悟出使命担当,夯实奋斗底气,以“五个牢牢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成为推动当前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要时段、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要在“行”上求实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开发、项目并购、技改检修等工作,抓住盛风时节稳发多发电,全力以赴打好冲刺战、收官战,以必胜决心写好“目标任务答卷”,为集团“二次创业”再出发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