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赴厦门国际银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2 09:45

|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上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前往厦门国际银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厦门国际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健,厦门国际银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高级管理层、总行各部门主管和澳门国际银行董事长等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聆听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王非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

  王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报告对经济建设和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新要求新举措,厦门国际银行要系统研究,深入学习,理解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赋予金融业的新使命新任务。

  

 

  王非结合厦门国际银行工作,就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悟,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金融之上,勇立潮头”,敢于开拓、勇于担当,始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把事业推向新高度。

  二是广泛宣传,统一思想。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按照“七个聚焦”重要要求,认真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点、进头脑,有步骤、分层次、全覆盖地传导到基层,在全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三是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坚决履行省属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坚定防范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晓健表示,福建投资集团作为厦门国际银行的上级党委、大股东,始终倾情倾力支持银行高质量发展,并在银行党的建设、改革转型、风险防范和化解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厦门国际银行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融入银行治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当天,王非一行走访慰问了总行相关部门、厦门直属支行,与厦门国际银行一线员工亲切交流。走访慰问过程中,王非对厦门国际银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给予赞扬,对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员工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