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永泰抽蓄趁势而上再提速 助力闽投“二次创业”再出发

日期:2022-12-09 17:27

| | | |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永泰抽蓄公司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千方百计抓项目,全力以赴保供电,土建施工收尾、设备安装调试、生产运行维护等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提前实现“保一争二”机组双投产年度目标后,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精气神,趁势而上再提速,决战决胜四季度,在福建投资集团“二次创业”再出发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跨越。

  

10月11日,2号机组投产发电

  连续攻坚作战,决胜年末收官。随着10月11日2号机组顺利投产,永泰抽蓄电站 “保一争二”双投产年度目标提前完成。但是公司全体员工干劲不松、势头不减,2号输水系统充排水、3号机组启动调试、4号转子吊装……一系列工程节点快步推进,向全容量投产发电发起了最后的冲刺。截至11月底,2022年度累计完成投资90567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0511万元的112.49%。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83073万元,完成工程总投资673045万元的71.77%。

  

    11月25日,4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完成

  

12月1日,3号机组启动调试

  生产提质增效,全力以赴保供。进入四季度,公司加强同省调、省信通公司、福建能监办等单位沟通协调,通过5S管理、运行分析、设备消缺等措施,统筹机组启停操作,提高机组可靠性水平,实时响应电网调度指令,有效缓解了福建电网调峰填谷压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当前迎峰度冬保供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11月30日,1号、2号机组累计发电开机 359次、抽水247次,发电运行1226个小时,抽水及抽水调相运行1213个小时,累计年发电量2.53亿度,年抽水电量3.21亿度,综合效率超过设计值。

  

2号机组发电运行中

  守好疫情防线,筑牢安全屏障。10月下旬以来,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公司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党员干部带头放弃周末休息扎根现场。一是实时摸排统计工程涉疫人员情况,对“红黄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健康管理;二是在主要出入口设置防疫监测点,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减少非必要来访交流;三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公司业主营地设置核酸检测点,做到应检尽检。截至12月1日,本次疫情期间已完成全员19轮核酸检测共计15195人次,无感染无疑似无确诊病例。

  

12月2日,永泰抽蓄业主营地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