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崇现场召开晋江储能电站安全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9-17 16:13

| | | |

  9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崇主持召开晋江储能电站安全专题研讨会,集团电力部、配售电公司及晋江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林崇副总经理调研了晋江储能电站现场,详细了解了储能电站的运行策略、状态预警、消防应急处置方式等安全内容,并就电站安全防范所需的技术、工程等具体措施开展深入指导。

  随后召开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储能电池热失控隐患如何预防预警、事故前中后期如何组织处置等内容展开全面讨论。林崇副总经理指出,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多次出台支持储能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但伴随着电化学储能项目的快速发展,不仅要增强储能电站安全运行认识,更要切实提高现场人员的实际安全防护水平,深入研究制定“储能电站热失控预警和现场处置”专项预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现场安全运行意识,深入学习近期出台的《储能电站运行维护规程》等文件资料,全面排查电站安全运行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预防体系建设,通过优化运行策略、升级安防措施等技术手段全面完善安全预防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制定实战型现场处置方案,有效推进实战型消防应急演练,制定实战型的事故前中后期的组织、处理和善后等可行性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