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举办2024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4-03-29 10:59

| | | |

  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集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3月20日至22日,福建投资集团在厦门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集团纪检监察系统7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把握“彰显政治性”“突出专业性”“强化实践性”“展现纪律性”四大特点,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专题授课,突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等纪检业务进行系统学习、深入讲解,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注入“强心剂”。

  为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加强二级企业之间的纪检业务交流,培训期间,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升国企监督质效”这一主题,分层级组织了四场研讨交流,各组结合工作实际谈问题、议思路、谋实策,在热烈的研讨交流中,思想碰撞、互学互鉴、凝聚共识。

  培训安排了“三重三走”活动,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厦门航空“学习之路”展和厦门国际银行主题教育专题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参与厦航组建初创和推动设立厦门国际银行的生动实践。

  培训还组织观看了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片,教育警醒纪检监察干部观镜鉴、知行止、守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廉洁自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