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4-04-16 16:38

| | | |

  4月15日,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集团党委《关于在集团全体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集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主持会议并作党纪学习教育研究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躬仙出席,党委副书记、董事郑清华传达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赖沐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统一思想,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围绕党纪学习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抓深抓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要充分发挥福建优势,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围绕《条例》深入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要抓住学习重点,坚持逐章逐条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铸牢遵规守纪的思想之魂。要抓牢警示教育,注重以案促学,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检视、自省自律常怀法纪生威的敬畏之心。要抓实解读培训,注重以训助学,分级分类开展培训,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绷紧克己奉公的自律之弦。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纪学习教育不走样。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深化廉洁国企建设结合起来,同实施集团干部队伍建设年“龙腾计划”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