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4 16:00

| | | |

  11月2日下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10月30日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对规划《建议》的起草背景、重要特点、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面传达。会议强调,集团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对集团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实现精神全覆盖,并按要求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宣讲、培训。二是对标对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规划建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工作部署,科学引领集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编制。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加大有效投资,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服务实体,努力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