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省再担保公司承保首笔信用风险缓释凭证顺利解保

日期:2020-09-28 10:26

| | | |

  9月27日,“19 闽东百 SCP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1.8亿元项目顺利解保,该项目是省再担保公司落实支持民企发债政策,通过创新模式开展的首笔风险缓释凭证担保项目。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是一种由标的实体以外的机构创设,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创新金融产品。2019年,为贯彻郭宁宁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全省推进民营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债的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支持省内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省再担保公司成立工作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在确立了与商业银行采取“银担”分险的合作模式后,协同各商业银行、券商对全省有发债意愿的民企进行全面摸排,确定了省内商业龙头企业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合作机构,并于2019年底为其发行的“19 闽东百 SCP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提供担保增信支持,成功实现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项目的落地。

  下一步,省再担保公司将围绕我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工作部署,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为我省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