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持续深化与省农信联社合作 加大“总对总”业务扩面增量力度

日期:2022-06-21 10:19

| |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政府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福建投资集团党委贯彻落实意见,更好地在支农支小、应保尽保、免收再担保费、保障稳岗就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再担保助企纾困十项措施。加大“总对总”推广面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公司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做大业务规模的有效抓手。

  为有效带动各级合作担保机构,进一步提高地方版“总对总”业务覆盖范围,公司落实集团精神,进一步深化与省农信联社的“总对总”银担批量担保业务合作。近日公司副总经理林大城到访省农信联社,双方就下阶段工作达成共识:一是有的放矢,精准推进。以未开展地方版“总对总”业务合作的市县级担保机构为主要工作目标,加强业务指导,争取尽快实现合作突破,提高该项业务覆盖面;二是抓住难点,逐步优化。针对龙岩金改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农信社合作中存在的银担分险比例低、部分县级行社尚未开展合作等情况,双方拟定于近期一同到当地开展调研协调;三是总结经验,体系共享。组织宁德、漳州、永泰等部分地方版“总对总”业务合作开展较好的市县级担保机构和农信行社,总结各自经验,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和农信体系内开展学习交流,促进经验共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