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健康环保

中闽海电公司未雨绸缪先行动,全力以赴保生产

日期:2022-07-12 17:02

| | | |

  日前,中闽海电公司开展陆上升压站场用电保供技改工作,重新敷设电缆将场用电切换至站外10kV变压器供电,在全场停电年检期间保障部分电气设备、办公设施、职工生活用电需求,避免柴油发电机负载不足和长时间满载运行可能引发的突发性故障,实现场用电双回路供电。

  为了在年检前如期保质完成电缆敷设任务,保障场区正常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场用电负荷、电缆载流量等数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技改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制度,严密把关电缆敷设流程和高压电缆终端头制作工艺等,确保施工质量符合技术规程要求。

  炎炎夏日,公司检修人员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将沉重的电缆盘运送到施工地点,搬开厚重的电缆沟盖板,热火朝天地开展着电缆敷设作业。长时间的现场作业,大家的汗水已将工作服浸透,虽然脏但无怨言,尽管累却不停歇。作为省工人先锋号集体,大家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电缆与套管间隙小、阻力大以及施工区域活动空间小无法使用电动工具协助拖拽电缆等重重困难,经过连日的持续作业,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本次场用电技改工作的顺利完成,有效提高了场用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展现了公司员工“真抓实干、敢为人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