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健康环保

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双重预防”机制——闽投电力公司开展充电站安全风险辨识活动

日期:2022-09-13 09:11

| | | |

  近日,为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闽投电力公司对所属114个充电场站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辩识,夯实风险监管基础。

  在公司安委会的监督和指导下,各分公司和工作组认真排查全省充电场站,对每个场站进行安全风险分类梳理,明确风险点,风险类型,评定安全风险等级,排查安全隐患,绘制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悬挂于明显位置。同时,梳理优化隐患排查步骤和风险分级管控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努力做到“固底板、补短板”。

  闽投电力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以管风险、治隐患为抓手,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排除在事故前面,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防火墙。

  

  充电场站悬挂“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

附件: